揭秘!NBA名宿心理年龄仅三岁!

#接上

#很急可能有虫

#时间线继续乱飞

#吵架流(?

❤宝贝生日快乐!!!

  趁着这段时间安迪回忆了一下对面两位共同接受采访的情形,确实基本上每次都会如此。作为不同队伍的球员本不应该经常一起接受采访,但是在观众印象里他们两个总是会一起出现在镜头里,以至于哪一次青峰或者火神休战了没有在对方采访时做浇冰水或者糊毛巾之类的恶作剧,然后两个人开始互呛,都会觉得“啊,这场比赛少了点什么”。

  或者是安迪嘴角的微笑太过于诡异,打闹着的两个人终于发现了不对并且停了下来。青峰嬉皮笑脸凑过去说“今晚你做日料”,火神一脸黑线瞪他“想你都别想”并且拽着那人已经歪到肩膀上的领带重新理好。

  “抱歉,我们继续。”

  “那来说说你们的比赛,在以前的采访里你们不约而同地将对方称为‘最好的对手’,你们记忆里最酣畅淋漓的对决是那一场?”

  “我感觉,应该是那场四个加时的常规赛。”火神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明显地变得局促,青峰在旁边抬头回想着是哪一场比赛,然后笑出声来。他侧头看了看,身旁那人的耳朵红了个透。

  安迪用笔敲了敲下巴:“我记得那一场,四个加时,你们俩都是60+,真的非常精彩。”

  青峰似是赞同地点点头。

  对于他来说,或者对于他和火神来说,这场比赛不只是字面意义上的精彩。

  "时间还剩八秒,公牛队落后一分,现在是他们的前场球,开出来火神接到,骑士队立刻双人包夹。火神传球给到底线队友!原来只是吸引防守!底线大两分出手!没中!篮板球!火神和青峰同时起跳!火神拿到了篮板时间还有一秒!Oh my god青峰再次起跳封盖!火神!漂亮的拉杆!球进了!!!恭喜公牛队经过整整四个加时之后主场获胜!"

  都收拾好之后青峰让队友转告教练晚点自己回酒店之后熟门熟路地摸到主队更衣室。

  “喂火神,火……靠。”

  出现在视线里的那个人脚踩冰桶脸上铺着毛巾倚着衣柜睡得正香,毛巾在呼吸之间扬起露出青峰现在就想狠狠亲上去的嘴唇,不过在这个念头之前青峰先心里就先冒了把火,扯下披在肩上的外套往昏睡的人身上扔过去。

  “我说你是脑子累傻了还是赢了我高兴傻了,比赛之后保暖不知道啊!”

  “啊?!”火神惊呼着挣了一下,差点把脚下的冰桶踹翻,迷迷糊糊看了看自己身上之后把外套往上扯了扯。

  青峰看着他感觉又有要睡过去的征兆赶紧抓着人肩膀晃晃:“喂,你是想在这睡到明天吗?”

  火神赶蚊子一样摆摆手。

  “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客场球馆……”

  “队友呢?”

  “应该都回去了吧?我让队医帮我看看膝盖,晚了点。”

  “都走了也好,省得在这碍事。”

  “哈?”

  “碍我的事。”说罢青峰向前两步拉近了距离,步速快到火神条件反射地忘往衣柜里缩了缩。

  “喂等,你干嘛!”终于完全清醒过来的人腾出手隔开了两个人近到不正常的距离,“这里是更衣室,你起码先把门关上啊!”

  “你是说把门关上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你,喂,别……欸?”青峰挨得越来越近火神就差抬起脚踹过去,一晃神就被扶着站了起来。

  “你是把我想的多没有分寸,这里是什么地方我还不知道吗。”确认扶稳之后青峰搀着火神往外走,没走两步又顿住,煞有介事地转头凑到红发下的耳畔,“还是说你想我这样?”

  “吵死了!”

  通道里灯光昏暗,照不清旁人的脸,但一定是红了个透,这么想着青峰满意地勾起嘴角。这时突然变重的肩头让他一个踉跄栽倒在地。

  笑声根本憋不住,在走廊里回荡着。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自己走就行了,看你也没好到哪去。”火神刚想收回胳膊,却又被青峰扯住搭在肩上。

  “你比我多打了十分钟,扶你回家这点体力我还是有的。”

  “说起来,我都还没来过这。”扶着火神在沙发上坐下之后青峰张望了下这间不大不小的loft,怔愣了一瞬。

  和他们在洛杉矶的公寓格局几乎一模一样。

  走进职业联赛之后的分居两队的两个人除却赛场几乎没有见面的机会,两个人在洛杉矶的公寓也只有休赛期才有点烟火味道,最近几年都是两人在球队的上升期,在休赛期也有各种训练计划,一来二去待在一起的时间便越来越少,一起接受采访竟也成了少有的共处时间。

  火神的目光顺着青峰的在屋里环绕了一圈,最后重新落在了刚好收回目光的青峰身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看着对方眼里被现实蒙上的,却依旧在燃烧的冲动。

  他们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在对方同样的特质里不可自拔。

  他们并没有太多思索与对方感情的余裕,只是为了站上篮球殿堂的最高宝座的约定而让自己被残酷地打磨。

  只是在这近乎史无前例的激烈的比赛之后,在不知道多少次外线的争夺内线的拼杀之后,他们似乎都无法对每晚失去意识前最后出现在脑海里的那个人就此作别。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上午十一点。”

  之后便是热烈的深吻。

  当然之后的事没有对安迪提起。

  

  “看起来我找到了让你们有统一意见的话题。”安迪来回看了好几眼确认没有剑拔弩张的趋势之后翻开笔记本的下一页。

  “除了这场比赛之外你们还有很多场经典的对决,然而你们却从来没有在总决赛相遇,这算是你们最大的遗憾吗?”

  “真要说的话,正式的比赛有时倒不如一整天的one on one有趣”青峰摩挲着手里的戒指,“真正的实力只有当无法依靠任何人,针锋相对的时候才能体现。”

  “噗,你什么时候懂说这么多。”

  “哈?不然我要说啥,不如说说总决赛之后的事?”

  “你倒是说啊,看看你更丢脸还是我更丢脸。”
  

  那句脑子一抽说成“I beat the game but you win me”的“我赢了比赛,但你赢了我”大概是青峰印象里说英语最糗的一次。

  偏偏是在求婚的时候。

  
   倒计时归零,篮球被高高抛起迎接飘落的第一片礼花,青峰高举起手臂接受全场欢呼,曾经的偏执和疯狂都在此刻成为荣光。

  火神双眼一刻不离地盯着屏幕,床边主治医生的话全部都从耳边飘然而过。

  “现在我宣布,本次总决赛获得Fmvp的球员是,”

  “青峰大辉。”

  这个结果虽然已经了然于心,但看着他被队友簇拥着上前接过奖牌的时候,火神抿紧了嘴都拉不下扬起的嘴角。

  “听说你们关系很好。”医生笑着摇摇头只得转换了话题,恨不得贴到屏幕前的人这才回过神来。

  “还,还过得去。对了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训练?”

  “如无意外的话一个月之后吧,这期间就不要随便活动了,我和你们训练师经常有联系,这次你再被发现超负荷加训我可就保证不了你揭幕战复出了。”

  “我知道了,会多注意的。”这么答应着目光又重新回到了电视上,疑惑着怎么采访也结束了。“这家伙肯定损我了,居然让他先拿到了总冠军。”说着便翻看起了社交媒体上的剪辑。

  医生推了推眼镜,决定还是将注意事项转告给训练师和经纪人。

  只是“还过得去”才怪吧。关上房门的时候医生这么想着。

  意外地青峰在赛后采访时并没有提到火神,只是有一句话在火神脑海里回荡了一遍又一遍。

  “这只戒指对于我来说有比总冠军更为重要的意义。”

  在记者想多问下去的时候,青峰抬手示意不再透露。

  证明了自己,达成了和他的约定,以及,

  求婚。

  前两个想法火神都猜到了。

  “蠢峰。”他苦笑了一下,那个因为亚裔身份而遭受了太多质疑的人只是不愿多提罢了。

  “我不也是一样。”

  曾经想要迫切地向世人证明自己,在有了一席之地之后,汗水和伤痕只会被云淡风轻地带过。

  “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我说,你有必要这么耍我吗?”火神哭笑不得地看着黑丝绒盒里放着的总冠军戒指,以及那个在比赛结束之后没有随队回酒店而是在他家里单膝跪下了的人。

  “我认真的。”青峰二话不说将戒指套进了火神的无名指上,又掏出另一个盒子,打开。

  两枚简单的线戒,刻着两个人的名字。

  “I beat the game, but you win me……欸不对反了。”

  “噗。”正不知道怎么回应只能呆站着的人突然爆出洪亮的笑声,可能是笑得狠了直接蹲在了地上。青峰无措地看着不停抖动的红色脑袋。

  “我真的是认真的,本来想着要在公开场合才会更正式,但是现在公开关系你会受影响的吧。喂你别笑了抬头啊。”

  “I do,and I will definitely ‘win’ you.”火神匆忙擦擦眼角,抬头看向那人,张扬的笑仿佛是十年前那个说“请多指教”的少年。

  “你哭了?”

  “才没哭!被你逗的,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至于火神在脸书上发了自己带着戒指的左手并且引发轰动,媒体都开始疯狂挖掘究竟金屋藏了哪个娇,那是后话了。

  

  “那说起来我们都被你们耍了八年,”安迪一脸幽怨,“简直是新闻界的一大耻辱。”

  “你省省吧兄弟,我猜你早就看出来了。”青峰一脸不可置信地回呛,“不过,谢谢。”

  “没有证据你倒是让我报道点什么?难道说‘青峰和火神是恋人,我通过多次对他们的采访猜的?’,你们是真能藏。”

  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我知道你们不想多提,但最后一个问题能卖我个人情没?我推特下面热评最高的那个让我问问谁先提出的确定关系。”

  “我。”

  “我。”

  “啊?这都能争?”

  

  青峰的性癖是大胸妹早就是人尽皆知,最近和那个超模的绯闻更是传得沸沸扬扬。青峰向来对这些事情缄口不言,甚至有点借此躲开娱乐记者“怎么还不结婚”这类三姑六婆般的追问的意味。

  

  “那个超模都发推了说对你有意思,欸,厉害啊亚洲小伙。”

  在去停车场路上一个黑人队友勾着青峰的肩膀让他来看手机上的推特界面,青峰扫了眼自己的id后面跟了一个红唇表情便转过头去。

  “过得去。松开我取车了。”

  “过得去就约出来让大家都见见咯。”青峰皱了皱眉启动了汽车引擎,车窗突然被敲了一下,青峰不耐烦地回头应着“你爱约自己约”,话没说完愣在原地。

  “火神?”

  “吉赛尔和我,你选哪个?”火神一手扒着车窗像快要把玻璃捏碎,碎发挡住了双眼看不清翻滚的情绪。

  “哈?喂,等下,别走啊?”青峰开了车门追下去抓住了火神的手腕。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走了,客车在等我。”

  “喂!”

  

  我在干什么。

  火神把帽子扣在脸上,热气笼罩着近乎无法呼吸。

  看到头条的时候完全没有犹豫就去了停车场,问了那句奇怪的话。

  他好像也不懂是什么意思吧。

  不懂算了,忘掉更好。

  

  大巴开出没到五分钟,火神收到了信息。

  “你。”

  还有一张吉赛尔被拉黑的图。

  

  “很对不起吉赛尔,她其实很好。只是,实在不是我的菜。”

  “所以……”

  “所以是我先提出的吧!”

  “要不是本大爷聪明才智鬼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就是那个意思啊!如果连这个都不懂你才是笨蛋吧!”

  “那最后还不是我选的吗!”

  “你难道还想选另一个吗!”

  “你还敢再婆妈一些吗火神大我?你好好说喜欢我行不行?”

  “你,你做梦去吧!”

  

  安迪对摄影机说了句“那么本次采访到此结束”并且开始考虑之后“热评第一粉丝的提问”环节是不是要取消比较好。

  

  End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